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龙坝隆兴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15 11:03:2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张虎伟)5月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龙坝、隆兴等乡镇,就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产业扶贫、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盯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弱项,认真对标对表,以脱贫攻坚冲刺清零促进问题整改、带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合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田广慈在龙坝隆兴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田广慈先后来到龙坝乡铁山里村、冯坪村、麻滩村,隆兴镇苜蓿榃村、余家村、化马坪套村、叶坝村,深入贫困户孟建苗、李凤清、王春梁、何芳军、王思社、王龙前、王安桃、王选军、王选文、王忠有、魏占德、杨早存、杨汉银、杨苏义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在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查看“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面对面与贫困群众、乡村干部、帮扶队员共商脱贫攻坚的措施办法。

      田广慈强调,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贫困退出验收标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在有限的时间内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扎实做好“3+1”冲刺清零工作,全面筛查安全住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饮水等方面的短板,降低“三率”、提高“一度”,不断提高脱贫质量。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遍访所有贫困对象,了解贫困群众所急所需,全面掌握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要大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严格落实“一户一宅”政策,加快拆除危旧房屋、闲置房和残垣断壁,引导群众拆危复垦,及时清除建筑垃圾,教育引导群众统一堆放柴草,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村(社)干部、共产党员、财政供养人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动员亲朋邻里积极支持拆危治乱工作。行业部门要加大危房鉴定工作力度,认真开展排查鉴定、改造验收、标牌标识、档案建立、问题整改和监管指导等工作,切实做好贫困退出硬件达标。要通过乡镇统一修建、租赁闲置房屋、亲戚代建等方式,解决好农村特困供养人员的安全住房问题。各乡镇要对危旧房再次开展排查摸底,逐村逐户核查危旧房鉴定情况,坚决杜绝因排查遗漏、鉴定不准、优亲厚友、占新不拆旧引发新的矛盾。要高度重视安全饮水问题,在群众原有饮水条件的基础上,该修建的修建、该维修的维修,防止大修大建、铺张浪费,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通过修建水窖、双管供水、保暖等措施,解决好季节性断水问题。要认真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严格落实“一人一策”控辍保学计划,加强学生学籍管理,加大排查劝返力度,落实乡镇和学校的劝返责任,防止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要聚焦健康扶贫,加强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医疗服务、卫生防疫等作用,着力解决群众因病致贫的问题,乡村医生要落实好坐诊制度,加强业务培训,熟练使用医疗器械,不断提高诊疗水平。要高度重视数据核实、录入、比对、修正等工作,负责录入数据工作的乡镇干部,不得随意调整,确保工作的延续性。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群众注重精神面貌改观,转变落后的生产生活习惯,增强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意识,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高度重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打赢整区脱贫摘帽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田广慈在龙坝隆兴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隆兴镇叶坝村,田广慈实地查看了陇南市益科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他强调,要大力支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通过招商引资、鼓励能人大户新建、合作社联建等途径,引进和新建一批农业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加快培育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发展订单式农业,不断拓展市场销路,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强化品牌意识,坚持走农业产业化路子。

      区委办、扶贫办、住建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