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调研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

    2018-11-28 09:12:40  作者: 来源:陇南武都发布
      武都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王  亮)11月2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部分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刚及区委办、安监、环保、住建、代建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田广慈调研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

      冬季集中供暖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冷暖的民生工程。田广慈一行首先来到城区集中供热站,详细了解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供热系统运行情况,他指出,落实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各乡镇、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整改目标要求,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限要求,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在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田广慈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及党建工作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规范组织设置、党员管理等,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

      随后,田广慈一行来到汉王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田广慈强调,天然气门站及CNG母站项目是我区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大举措。要加大衔接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验收工作,抓紧做好设备调试、人员培训、厂区绿化等,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要严厉打击乱修乱建、乱挖乱钻等危及天然气管道安全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处置潜在的安全隐患点,确保输送管道安全运行。要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比重,持续强化燃煤锅炉、扬尘污染、秸秆焚烧、机动车尾气治理,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突出抓好冬季清洁取暖,规范煤炭市场管理,加强燃气和电力供应,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在公路沿线及条件成熟的乡镇,大力推行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降低群众生活成本,有效减少燃煤污染。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田广慈强调,全区上下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工作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双查四整”集中行动,对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燃气管线、食品药品、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等关键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田广慈一行还深入陇南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进行调研。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