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市区两级公安联合行动,依法依规销毁枪爆物品

    2018-09-13 11:05:4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王亮)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门联席会议关于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支爆炸物品集中统一行动的通知》部暑要求,全力推动我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面铲除枪爆源头祸患,有效遏制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9月11日,市区公安局联合行动,依法依规分批次销毁了非法枪支弹药及雷管等易燃易爆物品。

      销毁现场由久联民爆爆破服务作业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承担销毁作业,武都区治安大队民警及抽调人员负责现场警戒督导工作。本次销毁的非法枪支经现场过火熔断,熔断后的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随即被送往久联民爆爆破服务作业有限公司的高炉进行冶炼,炸药采取燃烧的方式销毁、雷管进行专业引爆,以及射击弹药的方式进行彻底销毁。通过开展集中销毁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这次销毁的枪支主要是公安机关在侦破涉枪案件中查获的自制、走私枪支,以及群众主动上缴的猎枪、气枪、自制手枪、私藏枪支等。销毁枪爆物品种类有自制枪43支、改装射钉枪112支、气枪19支、枪支配件200件、管制刀具66把、子弹3476发、火雷管318发、电雷管10005发、炸药740千克。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