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科技培训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2018-08-09 09:37:3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李腊梅)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增加农民经济收入,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创业,扎实开展贫困家庭劳动技能培训。8月8日,月照乡联合武都科技局举办了食用菌、花椒栽培等技术培训会,全乡38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科技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食用菌经济效和市场前景,对月照乡适宜栽培的食用菌的自然环境进行了细致的解析,从不同菌类的栽培季节,到食用菌的备料、配料、拌料到装袋、灭菌以及食用菌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产品开发和产业优势进行了拓展性讲解,让参加培训人员对发展食用菌产业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培训会结束后,区科技中心还给每名参加培训的人员的免费赠送了《食用菌丰产栽培术手册》,让他们回去后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同时,还现场培训了花椒栽培技术。
 
      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不但使农户掌握了食用菌、花椒栽培技术,更为他们提供一条创业致富的门路。会后,村民们表示要多学习科技知识,利用书籍、网络、电视等学习途径,多方面、多层次、多领域学习科技知识,争取充分掌握农业实用科学技术,并积极应用到花椒、食用菌的的栽植中。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