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编舞《望高山》“远登”央视

    2018-08-08 08:50:3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杨榛榛)近期,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展演活动在北京开幕,其中,展现武都传统文化助力时代传承的《望高山》成为甘肃黑马。

     作品《望高山》运用高山戏的元素,通过一个老戏子从看戏中,回忆自己曾经学戏、唱戏的种种经历,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在戏中老去,也将高山戏传承给下一代人,表达出武都人民对高山戏的热爱,对本土文化的坚守,也体现出武都人对传统文化艺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品质。

     据悉,2018年春节期间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走进鱼龙上尹家村进行采风创作,由于高山戏独有的选角人物要求,演员需男扮女装演绎人物特色。经过严格筛查,从武都二中选出17名男学生扮演女生。


     从前期创作到节目排练成形,整支团队不辞辛苦、夜以继日的排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8年7月中旬《望高山》团队接到了到北京参演的通知,并取得了风光的奖项,该节目同时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