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扎实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创业行动

    2018-07-11 09:32:1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李腊梅)近年来,武都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精准扶贫攻坚为主战场,积极转化应用科技成果,推广先进实用技术,积极创建高质量、高规格的科技示范户、示范村、示范园,为全区精准扶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一是创建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创业示范作用。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狠抓科技示范村、科技示范户和示范园(区)建设工作,每个贫困村都至少建立了2户以上科技示范户。二是强化科技培训,着力培育现代农民。把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培养新型农民作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模式,采取手把手现场讲解、亲身示范指导、入户面授交流、集中培训等形式,努力提高农民的种养殖技术水平,增强依靠科技致富的信心,加快科技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努力把科技示范户、种养大户、营销大户培养成“乡土专家”,充分发挥科技“二传手”的作用。 三是抓好新技术推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技术特长,组建专业技术协会,积极推进科研院校、科技企业同农民专业技术协会、农业中介组织以及农民间的合作,积极引进先进适用技术,转化先进科技成果,提高经济效益。及时为农民提供致富信息,帮助群众建立电商网店,疏通营销渠道,开拓销售市场,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四是开展创业行动,探索建立利益共同体。大胆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模式,把建立多种形式的经济利益共同体作为工作核心,鼓励科技特派员带信息、带项目、带技术或通过创办、领办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企业等方式,与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和广大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努力实现“双赢”目标。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