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深山沟里有远亲 ——省文联再赴武都区张坝村开展“大走访、回头看”

    2016-10-26 16:46:22  作者: 来源:
    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让琵琶镇张坝村气温骤降,已然有了初冬的模样。10月19日,村子里显得要比往常热闹,天一亮,乡亲们就忙活着打扫屋子、烧开水,等待省城来的“亲戚” ……

  张坝村是省文联的双联点。上午9时,带着省文联全体干部对联系群众的牵挂之情,省文联主席邵明和省作协、书协、摄协等单位的36位干部如约来到张坝村,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邵主席,您又来看我们了!”刚到村子,邵明的联系户张俊超的母亲就迎了上去,抢先邀请邵主席到自己家坐坐。“家里一切都好吧?身体还硬朗吧?”邵明亲切的握住张母的手攀谈了起来。当听到张俊超的母亲说她的小儿子身患残疾基本没有劳动能力时,邵明立即嘱托随行人员要帮助其落实和办理好残疾人员生活补贴政策,解决其生活困难,改善生活条件。

  在联系户张振玉、张俊科家中,邵明和他们拉起了家常。“门口的联心卡上就有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想法尽管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就把我当成是你们的亲戚吧!”“谢谢邵主席,有您们的关心,我们有信心把生活过的更好!”张振玉的家人激动的说。

  邵明指出,开展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任务重、要求高,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机关各联村单位、联户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走访联系村里所有的农户,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确保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准确反映民意,尤其是要全面掌握低保户、留守家庭、长期患病和残疾人家庭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竭尽全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切实做到走访群众全面覆盖,确保双联行动不断持续深入地向前推进。

  与此同时,省文联的其他35位工作队员分为五个小组分别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深入了解了全村发展现状、基础条件改善、富民产业培育、致富技能培训及生活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并逐一摸清了双联户、精准扶贫户和返贫群众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全面掌握了农村“三留守”人员、长期患病和智障人员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讲解政策法规、排忧解难。

  一户户走访、一户户促膝谈心,听到张坝村的乡亲们感慨着这几年的变化,计划着今后的生活,省文联帮扶队的干部们也欣慰的笑了……
    (记者 焦晓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