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管文魁调研教育扶贫和消除大班额等工作

    2018-07-10 10:52:1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王亮)7月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区政府副区长李娜在教育局调研教育扶贫、消除大班额、校园安全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基教科科长成平,政府督学、教育局长黄克良及教育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治本之策。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管文魁强调,区教育系统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责任落实。特别是要认真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这是教育脱贫一票否决的硬指标,要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学生做到精准到户,关注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做好控辍保学和残疾学生随班就读,建立辍学学生劝返机制,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

      在听取了全区消除大班额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管文魁说,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克服基础设施薄弱、教师力量配备不足等诸多困难,狠抓教育创新,推动改革发展,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区教育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解决好这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要摸清底数、明确任务,严格管理、严控增量,立足长远、综合施策,压实责任、加强调度,阳光透明,坚决完成消除大班额工作任务。

      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管文魁要求,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认真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切实抓好校舍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学生营养餐安全,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管文魁还就意识形态、教育体制改革、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