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武都:12岁考生超本科线28分

    2018-06-27 10:07:0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王雯)高考过后,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就是高考分数了,出分数时有些高考成绩好了自然高兴,对于高考得分每年新闻都会爆出各种事情,甚至还会出现几个异于常人的考生。不但年龄小而且考试分数还比较好。这不今天小编给大家讲的就是2018年高考时陇南武都的小考生。

      语文84分,数学102分,外语105分,理科综合173分,总分464分。这是一份普普通通的2018年高考成绩单。但是你要是知道他的主人只有12岁时,你觉得它普通吗?
成绩单主人的名字叫杨北京,2006年5月出生,今年12岁,武都区鱼龙镇坪套人,父亲和母亲都是武都八一中学的普通教师。
 
      “四岁至九岁,通过自学和父亲教的方式完成了小学和初中的课程,当年参加中考,以500.5分的成绩被八一中学录取,高中开始除了公共课程在学校完成,理综基本都是父亲在家里教授,小北京这样解释自己12岁就能参加高考的秘密。
 
      北京很懂事,有毅力、能吃苦。我没有让孩子一味的学习,闲暇之余打打篮球、乒乓球,练练书法,弹弹电子琴,调节身心,成绩都不错。孩子的父亲杨洲说,我的想法就是首先让孩子有个好身体,能够健康的成长,能取得这样的一个成绩,与良好的家庭环境,自身的努力、科学合理的学习安排是分不开的。
 
      我觉得我很普通,没有啥优越感,这次的成绩我觉得潜力没有完全开发出来,还可以更好,打算继续复读一年,考一个与航空航天有关的学校,将来去探索未知的宇宙。小北京已明确自己的目标。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