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启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2018-06-27 09:26:3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杨榛榛)为了不断提高全区广大农村妇女防病意识和健康水平,有效降低农村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近日 武都区各乡镇展开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妇女“两癌”检查是国家重大卫生公共项目,目的是降低乳腺癌、宫颈癌的死亡率。保障妇女身心健康,有效降低农村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从根本上解决妇女“两癌”发病率高的问题。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二要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微信微博、乡村大数据、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两癌”普查惠民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全覆盖。三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两癌”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到实惠,精准助力健康扶贫。
 
      据悉,各驻村干部被要求准确掌握本村35-64岁农村妇女底数,乡镇计生办联合卫生院组织乡、镇、村社干部深入农户开展宣传,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到卫生院接受检查,适龄妇女均可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在陇南市妇幼保健院有序进行检查。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