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扎实开展市容市貌秩序整治 规范整治各类经营门店3569户次

    2018-06-22 09:21:5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严艳)按照《深入推进城区环境卫生暨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从4月16日开始,武都区工商局抽调城关、东关、钟楼滩工商所及分局机关执法力量10人(按照统一安排分配编到二个整治小组),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带领第二整治小组(27人,其中:工商部门5人,各职能部门22人)扎实开展了相关工作。

      武都区采取在整治中宣传、在宣传中整治,一边整治,一边向市民宣传“集中整治”的目的和决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广大市民和经营者知晓城区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武都的对外形象,关乎武都经济、文化、旅游等经济社会的发展,也直接体现市民精神风貌和人口素质;在陇南武都工商发布创建活动的微博80余条,转发微博、微信190余条;在城区126家有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宣传标语,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宣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对汽车东站大门口、滨河市场东、西大门安全出口,商贸街东、西路口长期占用街道,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据点”进行了彻底的清拔;对商贸街、建设巷饮食经营户在门前堆放煤块、桌椅、灶具,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对贡院小学、城关中学、滨江中学、教场小学校园周边早点摊、水果摊、烧烤店、杂货店占道经营、跨门摆放、脏乱差以及垃圾过期食品等行为进行了清理。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工作人员每天上午9:00,下午2:30准时集中,准时点名,每天工作结束后,由组长召开小结会,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截止目前,由区工商局牵头的城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秩序综合大整治工作第二片区共出动执法力量1188人次,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规范整治各类经营门店3569户次,取缔水果摊位621户次,清理乱摊乱放杂物1260余处;整改门店延伸经营户,占道经营、堆放杂物的经营户1380户;依法暂扣中小型店外广告牌268块;拆除破损灯箱77多块,取缔条幅236余条,清除城市“牛皮癣”1374多处,清除乱贴、乱挂、乱写、乱划的1120余处;依法暂扣占道经营的水泥伞墩61个,遮阳伞72把,占道经营的商品16箱(袋),依法取缔了占道经营的儿童弹珠玩具箱6台,收缴拖把370多把,污水桶123个、不合格杆子称40多把、没收三轮车14辆;重点整治商贸一条街和教场小学校园周边。清除了商贸街3家饮食经营户,在门前堆放桌椅、煤块,蒸馍、蒸米皮的油桶式灶具,蜂窝煤炉子;清理了教场小学巷内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的早点摊、水果摊、烧烤店8户,占道经营、跨门摆放杂货店12户;拔掉了多年影响武都市容市貌的“据点”“顽疾”(1.汽车东站大门及卧龙大门口的水果摊位;2.滨河市场东大门的水果摊位;3.商贸街盘旋路东、西大门口的水果摊位;4.滨河市场西大门口水果摊位;这四个“难点”都是长期影响人行、车行和武都对外形象的“据点”和“顽疾”)。
同时,在整治工作中,各单位联合整治,做到双管齐下,整治一项,巩固一项,见效一项,进一步规范城区秩序,保持市容市貌整洁、有序。目前,城区“乱摆乱放、乱写乱画、乱贴乱挂”等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尤其是乱摆乱卖及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明显减少,城区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观。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