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五个确保”全力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2018-06-08 09:06:2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严艳)武都区五个确保全力做好高考准备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加大考试期间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力度,对考点学校周边主要路段加强值勤,设立警示牌,禁止过往车辆鸣笛,防止噪音干扰,并进行有效的交通管制;加强乘用车辆的路查路检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组织675台出租车和客运车辆免费供考生服务,并设立举报电话0939-8213305

       
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制定了工作应急预案,严防重大疫情、群体性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为每个考点学校设立医务室,配备必要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并选聘两名有经验的医务人员负责考生突发疾病的医治和处理;加强对全区食品卫生、住宿场所的全程监督检查,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优质服务。

       
确保试卷保管严密。严格落实保密人员、公安干警24小时同时值班制度,加强对保密值班人员的培训工作,对全区135个考场安排专人逐个检查考试设备的配备、考场标志的张贴、考生文具的摆放、时钟的校正等细节工作,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予以定位和查找,重点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确保考点安保到位。制定安保方案、应急预案,加强对全区三个考点、监考教师食宿酒店以及试卷安保工作,为每个考点安排8名公安干警负责考场的安检工作,并为每个考点安排2名线路检修员和网络维护员,确保各考点正常供电和网络安全。

       
确保高考环境舒适。加强对考点学校周边临时摊点的集中整治,对城区建筑施工单位发放高考期间停工通知书,要求高考期间KTV、网吧、娱乐场所夜间22时停止营业,有效监控和治理考点附近的噪音源、污染源,并进行专项检查整治,调整人力、车次加强高考期间三个考点学校周边环境的清扫,增加道路洒水次数,营造干净整洁的考试环境。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