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

    2018-06-06 15:17:4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严艳)近年来,武都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加大对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支持力度。

     
一是足额安排专项资金。紧紧围绕抓规范、防风险、促发展三个方面,创新管理方式,按照分类管理、综合施策、区别对待、逐步化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民生政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预算安排中优先保障民生资金投入。建立稳定的民生投入增长机制,新增财力持续向改善民生倾斜,优先保障民生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二是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大力压减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减少不必要的预算安排,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着重用于基本民生领域支出。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将长期沉淀闲置以及单位结余结转资金,一律予以收回,统筹用于保障民生领域支出。三是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通过政府和社会合作、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民生领域事业,提供更多数量和更高质量的公共服务。加强财政性资金存放考核,合理分配财政性存款,激励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民生领域信贷投放力度,支持民生事业发展。四是加强民生资金监管。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及时启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客观公正反映各类民生项目的绩效结果。推进绩效评价结果公开,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与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相挂钩,对绩效良好的项目优先安排资金,对绩效较差的项目相应调减预算,不具备执行条件的项目予以取消。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切实提高资金管理规范性。强化民生专项支出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各类民生专项资金补助标准、资金发放、扶持对象等信息,接受群众及社会监督。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