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扎实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活动

    2018-04-27 09:17:0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王亮)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春耕期间农资质量安全,更好地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武都区农业执法大队于2月28日开始在武都区城区及两水镇、汉王镇、马街镇、角弓镇等乡镇农资经营门店开展第一阶段的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检查假劣农药、过期农药、套牌农药、无证经营、是否经营国家明文禁止的剧毒或高毒农药、进货聚到是否正规,标签是否合格、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等;二是检查假劣种子、无证经营、未审先推、包装是否规范等。三是从群众关注的农膜肥料的质量和短斤少两等问题入手进行整治。四是把农业法律法规的宣传与专项治理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宣传把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和农资的识假辩真知识送到群众手中,提高农资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和广大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引导群众理性购买农资,购买放心农资。截止目前,共检查城区及两水、马街、安化、汉王、角弓、三河等乡镇农资经营门店45家,累计出动执法及宣传车辆14辆次,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0余份,依法取缔无证经营摊点五户,查扣不合格农药产品500多瓶袋,限期整改农资经营门店4家。

      下一步将对洛塘片区、马营、池坝、佛崖、黄坪、隆兴等乡镇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专项治理,加大对农贸市场无证经营者的打击力度,加强源头治理,加大《农药管理条例》等农业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购买农资,营造良好的农业综合执法氛围,确保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