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扎实开展兰渝铁路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2018-04-25 09:31:0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严艳)自省委林铎书记对武都区铁路、公路沿线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点名批评以来,武都区高度重视,结合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爱国卫生月活动、河长制责任落实等工作,扎实细致全面整治,有效提升改善了沿线城乡环境。
     
     
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分管领导立即深入沿线各乡镇(街道)指导开展工作;为进一步掌握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组织沿线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由县级领导带队,乘坐火车查看铁路沿线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交办任务,靠实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的工作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工作时限和牵头单位,有力促进了工作的推进开展;以铁路、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破旧、废弃建筑物、粪堆、土堆、柴草堆、垃圾堆为重点,加大工作措施,采取拆除、改造、粉刷翻新、清理等措施集中进行整治,切实做到整洁美观,全面提升环境面貌。严格落实“河长制”,大力整治河道堵塞、污泥堆积、杂草丛生、水质恶化等问题,恢复河道沟渠引排能力,彻底整治河道内“乱搭乱建、乱倾乱倒、乱挖乱采”等行为;充分利用电视台、“两微一端”等媒体开设专栏,大力宣传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为整治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在集中整治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发放倡议书、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投入到整治工作的热潮中来,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工作局面;成立了4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督查组,重点对铁路、公路沿线各乡镇集中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督查组深入乡镇和村社,以督查促工作落实;督查中遇到乡镇(街道)、部门反映的难点问题,县级领导及时协调解决,进一步推动了工作的落实;对整治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力、行动严重滞后、整治效果不明显的乡镇(街道)和单位,将紧盯不放,动真碰硬,直至问责。

截止目前,全区围绕铁路、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共发动干部群众1150人次,出动机械182台次,清理乱搭乱建临时建筑、废弃建筑18间,清运乱堆乱放建筑垃圾2200吨。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