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2018年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4-23 17:14:58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2018年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武都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王亮)近日,武都区2018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职责、警钟长鸣,强化监管、狠抓落实,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寇正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罗刚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事故及“双查四整”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区政府副区长闫新平、任文海等领导出席会议。

武都区召开2018年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工作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发力重点,始终保持狠抓严管的高压势头,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着力构筑安全防控网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公共安全装备购置等方面的投入力度,配齐配强监管执法队伍,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突出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持续开展“双查四整”集中行动,对关键领域和部位定期不定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提高,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依法管理,充分发挥安监站、交管站、交警中队等一线监管作用,加大路查路检频次,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非法营运和低速机动车拉人载客等违规违法行为。加大城区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无证驾驶、无序行驶、乱停乱放等整治力度,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安监、工商、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要依法取缔城区禁燃区内烟花爆竹经营门店,督促企业和个体户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切实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要突出源头治理,始终把安全生产贯穿于城乡规划布局、建设管理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严格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坚持关口前移、程序前置,从源头上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隐患、风险和概率。要突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厘清相关职能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治理能力。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专报制度,扎实做好预警提示和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认真履行区四大班子领导“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切实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把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落实到企业生产管理行为之中,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相关证照不齐全不生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生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要强化督查考核责任,着力完善督促检查机制,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考核办法,健全安全生产绩效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要强化追查追究责任,严格执行区上出台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责任追究办法》,严肃查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民生领域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暨省安委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交警队、住建局、水务局、城关镇、三仓乡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工)委书记,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大项目协调办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安监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