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马青林在武都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20 09:17:46  作者: 来源:
马青林在武都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狠抓一户一策扶贫措施落实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武都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王亮)4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扶贫目标和时间节点,狠抓一户一策等扶贫措施的落实,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马青林一行先后到武都区洛塘镇沟底下村、楼房山村,五库乡佛殿村、张坝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村社道路、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特色产业培育情况,与乡镇村社干部群众和帮扶队员共商如何改进帮扶工作、加快脱贫致富的具体措施办法。并召开了省直帮扶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鸿嘉主持会议。

马青林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见效。要在“精准再精准”上下功夫,认真抓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落实。要大力发展适合本乡本土的特色产业,努力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动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实现较大提升,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根据特色产业培育和劳务输出需求,加大贫困群众适用技术和技能培训,提高贫困群众劳动力整体素质。要把帮扶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逐级压实责任,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工作合力。

会上,彭鸿嘉通报了2017年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并就各成员单位2018年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汇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直及中央驻甘帮扶武都区成员单位就2018年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田广慈、曹永先、肖庆康、贾周云、张书怀、陈政、李军征等参加相关调研或会议。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