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纪委监委推行乡镇交叉办案 优化整合办案力量

    2018-04-19 09:23:2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王亮)为进一步整合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实现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的有效分离,武都区纪委监委推行乡镇(街道)纪(工)委交叉办案模式,坚决查处基层“微腐败”和“蝇贪”问题。
      武都区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方式,推行“1+1+N”乡镇交叉办案工作模式(即1个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把关+1个纪检监察室具体督查指导+N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之间交叉办案),整合办案力量,建立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人才库。以查处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为主,结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查活动,将督查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照“一案一授权”原则,指定交办到其他乡镇(街道)纪(工)委办理。
      交叉办案模式的推行,优化整合了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办案力量,巩固深化了乡镇(街道)纪(工)委“三转”成效,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办案质量,避免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的发生,达到了突出主业、执纪从严、整体提高的目的,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