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2018-04-19 09:20:5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何丹瑶 何彦峰 崔砺)在武都主要街道和公共场所总有志愿者清扫环境卫生;在村社,志愿者定期不定期看望陪伴孤寡老人; 在乡村学校,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儿童一起做游戏;高考期间,爱心送考车全城穿梭,爱心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送餐送水;献血车旁,志愿者们排队等待……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将武都打造成为一座爱心之城和文明之城。

      目前,武都区已组织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公务员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方面共72支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队伍人数达7000余人,既有机关工作人员、解放军、武警指战员,也有企业青年职工、个体工商户,还有老年朋友、中小学生广泛参与。

      武都区组织开展了大量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通过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发动,依托春节、“学雷锋日”、“国际志愿者日”等节假日,积极开展保护环境、便民义诊、文明交通劝导、帮孤助残、义务捐助、引导群众办事、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290余次,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乡镇、学校和“三关爱”志愿服务活29次。各志愿服务队伍围绕各自业务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90多场次。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