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广慈主持并讲话

    2018-04-17 09:29:02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王亮)4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精神,讨论审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乡镇(街道)机关规范化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有关文件,听取党建引领“三变”改革的意见建议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宪法精神列入理论学习重要议程,精心组织学习,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宣传部门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各类媒体资源,统筹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加大宪法宣传力度,更好地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用宪法和法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工作扎实、公道正派的村干部队伍,引导他们积极探索实践,大胆改革创新,通过农村“三变”改革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在基础设施条件好、资源禀赋优势强、特色产业效益高的乡村大力推行农村“三变”改革,通过示范引领带动,鼓励支持更多的乡村开展“三变”改革,助力脱贫攻坚。要紧盯就业率高、工资待遇好的用工市场需求,积极整合劳务培训资源,切实提高培训实效,增强贫困群众就业能力,确保“稳定就业一人精准脱贫一户”。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树牢“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主动担当责任,认真履责尽责,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班子成员要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之中,加大督查检查,及时督促指导分管部门严明工作纪律、健全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强政法干部队伍管理,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素质和本领。公、检、法、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支持配合,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 查办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案件,确保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健全监管体系,落实工作责任,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抓好联系乡镇(街道)和分管部门、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会及相关成员单位要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尽可能避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要紧密配合联动,落实监管措施,严格规范执法,以强力问责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交警部门要加大城区及周围摩托车、三轮车无序行驶,乱停乱放等整治力度,严肃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货车载人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