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多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越冬

    2018-02-11 15:50:1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王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群众越冬工作的有关要求,连日来,武都区通过深入排查摸底、强化帮扶力量、开展走访慰问等措施,扎实做好冬季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确保每户困难家庭平安温暖越冬。
      一是深入排查摸底,全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各乡镇(街道)、帮扶单位将人员力量全部下沉到村组(社区),对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逐户走访,全面排查摸底,分类建立台账,详细掌握贫困群众在吃饭、穿衣、看病、上学、住房、取暖、饮水和生产生活中最迫切、最急需的意愿和诉求,帮助他们购置火炉、棉被、衣物、米面油等急需生活物资,集中解决今冬明春特别是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困难问题。二是聚焦短板弱项,确保受灾群众有所居住。按照“消除农村D级危房、补齐基础短板”的工作要求,全年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1328户,占省、市下达1467户任务的90.52%,消除了困难群众的安全住房问题。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全过冬工作,通过投亲靠友、利用公房、搭建板房等方式,对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的1070户、3836人全部进行过渡期安置。三是紧盯弱势群体,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按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全年发放城市低保补助资金6724.33万元,农村低保补助资金17912.5万元,五保补助资金1527.89万元,临时救助765万元,医疗救助2254万元。下拨冬春生活困难群众救助资金1194万元,集中解决了一批困难群众急需的住房、食宿、取暖和穿衣等问题。四是强化组织措施,调整充实帮扶工作力量。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调整充实帮扶力量,实现38个有扶贫任务的乡镇全覆盖,28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32个非建档立卡深度贫困村帮扶工作全覆盖,贫困人口结对帮扶全覆盖。靠实了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认真履行职责,脱离原单位工作,坚持吃住在村,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越冬、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加强基层组织、村容村貌整治等各项帮扶措施落实。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