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孙雪涛在武都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2018-01-19 09:25:0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张帆)1月16日,市委书记孙雪涛一行前往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慰问受灾困难群众、老党员、离任村干部和返乡农民工,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做实做细困难群众越冬生活安排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一同慰问调研。

      距安化镇区6公里的马家沟村,因“8·7”暴洪灾害致使74户群众返贫。孙雪涛对贫困群众如何过冬十分牵挂,特别是对住在活动板房中的受灾群众能否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极为重视。

      孙雪涛一行分头对马家沟村困难群众代表进行了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群众当中。93岁的老党员马步生身体好、家庭和睦,孙子孙媳对老人照顾得非常好,床铺被褥都收拾得很干净,当问及老人生病了怎么治时,老人说他从不生病。当了解到马家沟村民都很孝敬老人时,孙雪涛高兴地说,家里有子女是福,有孝顺子女更是福,年轻一代一定要传承好尊老爱幼、孝老敬亲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展好经济,教育好子女,赡养好老人,为小康家庭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在离任村干部马福寿家,孙雪涛跟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大家时刻牢记精准脱贫是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因户施策,在有限的时间内利用有限资金实现既定目标。当了解到劳务收入是村民增收的主要渠道,村里每年有180多人到国外务工时,孙雪涛对马家沟村的精准脱贫充满了希望,在场的干部群众也很有信心。孙雪涛希望镇村干部加强群众感恩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劳动光荣的思想,加强技能培训力度,争取让贫困群众在能人大户的带动下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孙雪涛在慰问过程中,详细了解了贫困群众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帮扶队员到位、基层组织作用发挥和群众收入等情况,指出了扶贫措施不精准等问题,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同时通过查看一本通、询问特困户等方式,了解低保资金、粮食直补、残疾人补助等惠农资金的发放情况,要求县区乡镇严格按照政策把惠民资金足额按时落实到户到人。

      孙雪涛对马家沟村灾后易地搬迁集中重建工作十分关注,在慰问过程中对原址建设生产周转房、解决群众生产后顾之忧情况进行了调研,他要求武都区和安化镇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和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加快住房和生产用房建设进度,让受灾贫困群众早日住进安全温暖的新房,为全市贫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累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