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大力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确保市容整洁道路畅通

    2018-01-16 14:48:4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严艳)为加强对城区流动摊贩的规范化管理,创造清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武都区执法局,持续加大了对城区内流动摊贩的管理力度。
      连日来,对城区各主要路段、广场、校园、医院、车站附近进行重点整治,查处占道经营摊点31个、占道堆放45处、规范引导流动叫卖91起,暂扣餐车、三轮车13辆、桌椅5张,清洗店外小广告120余张。
      为防止流动占道经营现象回潮反弹,执法人员“3班倒”,实行错时无缝管理工作模式,打破了“城管下班、流动摊贩上班”的尴尬局面。同时,对各重点区域实行定点、定岗、定责管理,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路段和责任人,每个点位最少安排3名执法人员做好日常管理。自开展错时管理以来,先后取缔重点路段部位流动摊点50余处,规范摊点经营100余次,有效消除了少数摊贩侥幸心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各类违规现象明显减少,市容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针对部分摊贩以三轮机动车做运输工具,其机动性增强、随意性大的特点。武都区执法局采取疏堵结合,人性化治理的工作方式,广泛发动宣传,采用“劝离消费者,劝导摆卖者”的方式,对占道经营的摊贩实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并耐心讲解城市管理的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了解整治工作并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