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刑侦大队速破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

    2018-01-12 09:54:0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严艳)岁末,走亲访友群众越来越多,为了方便,一些群众将随身物品及高档烟酒存放于车内,这给一些不法分子创造了可趁之机,导致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频发。武都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鉴于往年此列案件发案情况,在通过多种渠道对群众进行防范宣传的同时,立足本职,加大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期,在武都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区刑侦大队速破一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00余元。
      2017年12月6日10时许,家住武都区城关镇一家属院的杨某雄匆忙到区刑侦大队报称:其停放在某小区的车内存放烟酒等物品被盗,价值30000余元,请求查处。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查勘,检查车辆指纹痕迹、调取周边监控视频,通过视频看到,当日凌晨1时许,一名头围花白毛巾,口戴黑色口罩的人出现在民警视线,办案民警通过详细甄别视频监控,判定该人为男性,即为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通过视频跟踪该男子,发现该男子将盗得车内物品存放于垃圾桶内,自己伪装成环卫工人,将被盗物品带到北山粮站门口遂即拦了一辆红色出租车朝西关方向走了,办案民警立即锁定该男子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当日找到该出租车车主,通过出租车车主辨认,该男子当晚乘坐他的出租车到武都区城关新村某招待所门口,由于该男子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面目表情被遮挡,无法看清,给侦查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至此之际办案民警集思广益、大胆设想,从作案手段看应该是惯犯,后通过视频照片比对及出租车车主辨认,基本确定该嫌疑人是犯有前科的吸毒人员王某荣。当即大队领导安排兵分两路,一路在该招待所附近蹲点守候;一路在城区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下午3时许,在城关派出所大力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王某荣抓获。经讯问,王某荣如实供述了其伪装后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由于及时的抓获嫌疑人,被盗物品还没来得及出售,为群众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至此一起涉案30000余元的盗窃案件得以破获。嫌疑人王某荣已被武都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