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奔富路

    2018-01-08 10:44:0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杨榛榛)近年来,我区立足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的区情,把培育和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盘活土地资源、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重要手段,通过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扶持,各类专业合作社蓬勃兴起。截至目前,全区共组建合作社545个,切实解决了农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资金、销售等难题。
     据康瑞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杜桂英介绍,合作社于2014年成立,主要负责为贫困户提供黄芪幼苗、肥料和种植技术,每年收获时,合作社以高于市场价5%到10%的价格收购黄芪等中药材。目前,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已达140多户。
      如今,在武都广大农村,合作社规模日益壮大,带贫效果日渐显现,整村组、整流域村民成立合作社,实现了资源、技术、信息的共享。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