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信访维稳工作成效显著

    2017-12-28 10:15:45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严艳)今年以来,武都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基层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全区各乡镇有效整合信访、维稳、公安、司法等方面的力量,建成“信访工作室”,健全乡镇信访工作网络,强化村级组织功能,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息报送工作制度,把信访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村组、社区,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区、凡事不越级”。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兑现奖惩。区委、区政府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信访联席会议,分析、研判信访形势,交办、督办重点信访案件。深入开展县级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坚持县级领导每日接待来访群众,化解上访问题。三是积极化解积案,解决遗留问题。扎实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对全区信访积案集中进行排查,对重点信访案件逐案逐单位逐人落实工作责任,对一些久拖不决的“钉子案”、“骨头案”,坚持解决问题和疏导教育相结合,依法按政策办事和特殊个案处理相结合,处置违法行为和实施专项疑难资金救助相结合,多管齐下,集中攻坚,确保案结事了。四是建立健全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和信访听证制度。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三级终结”制度,依法做好答复、复查、复核工作。积极推广信访听证制度,公开信访事项、处理程序、适用法律和政策依据,切实提高信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截至目前,共受理复查复核信访事项17件,出具复查意见书12件,正在复查办理5件。五是积极推进网上信访系统高效运行。全区网上信访事项处理端口接入单位达88个,开通了信访业务交流互动QQ群,网上投诉67件,办结67件。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