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2次 会议 肖庆康贾周云等出席

    2017-12-20 10:19:50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王亮)12月18日下午,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12次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听取甘肃省“两州一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18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审查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审查反馈、2017年度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评估反馈等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田广慈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深度贫困村社,下足“绣花”功夫,增强脱贫实效,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领导肖庆康、贾周云、张书怀、李军征、徐志忠、石银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汪洋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全省18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审查会议精神,坚持精准方略、长短结合、点面结合的原则,按照省上反馈的意见,充分结合区情实际,调整工作思路,紧盯短板所需,在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富民产业培育、劳务移民等方面做实做细工作,科学合理编制全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确保方案务实管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对照反馈问题、逐一核实完善,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操作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明确工作责任,区直有关部门要积极加强与省直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在项目建设内容、投资规模、政策支持、措施制定等方面再梳理、再细化,确保项目申报落到实处。三要体现精准施策,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三个有限”的原则,精准对标施策,立足短板所需,有理有据选择项目,确保应纳尽纳、应报尽报。四要加强沟通衔接,扶贫、发改等区直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各行业部门的对接联系,明确上报时限,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方案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区直行业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各帮扶工作人员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好驻村帮扶作用。区督考局要联合扶贫办等相关行业部门,组成调查核实组,对省考核评估组反馈的问题,进村入户进行调查核实,对于因工作不实、工作不力、贻误工作成效的要严肃进行问责,决不姑息迁就。区扶贫办要会同组织部、农办,定期举办扶贫业务培训班,着力提升相关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要对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一次彻底的“回头看”,对预脱贫户再调查、再核实,健全完善档案资料,使脱贫数据真实准确,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