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7-04-19 17:21:47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袁金泊)4月18日下午,武都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三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石榜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忠,区政协副主席石银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孙雪涛在洛塘特困片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要点、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安排情况以及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武都区涉农资金整合使用管理办法》、《2017年全区农业特色产业“1+2”模式扶持意见》。

       田广慈指出,市委孙书记确定包抓洛塘特困片区以来,近期先后两次深入片区乡镇调研,进村入户访民意、察民情,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攻坚具体措施办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孙书记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各相关乡镇、部门要以孙书记包抓联系洛塘特困片区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加大投入、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田广慈强调,一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与全省、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区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对党员干部个人能力的重大考验。目前,全区剩余的7.86万贫困人口、214个贫困村要实现全面整体脱贫,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一号工程”意识,敢于担当负责,全力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要切实加强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区涉农资金整合领导小组要高度负责,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涉农资金整合使用办法,尽快将涉农资金整合到位,规范使用程序,集中用于脱贫各项重点工作。

        三要全力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建设步伐,改善发展条件,补齐发展短板。对地理位置优越、条件成熟的村,要高起点、高规格打造,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坚实基础。联系乡镇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要经常深入乡村调研、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监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四要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针对贫困群众脱贫实际,大力发展周期短、见效快、增收多、效益久的富民产业。特别是涉农部门要对茶叶、食用菌、中蜂养殖、生态养殖等产业深入细致研究,制定奖补办法,做大做强富民产业,助推贫困户脱贫增收。五要推进电商扶贫提质增效。分管领导和商务、电商等部门要结合实际,扎实认真研究,加强营销推介,加大网货开发,落实奖补措施,不断提升电商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六是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对生存条件差、项目建设难度大、缺乏支柱产业的村社,积极整合发改、国土、住建等部门的项目资金,下决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要积极鼓励群众向公路沿线、城区周边乡镇搬迁安置,加强富民政策支持,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七要抓好青岛对口协作帮扶工作。要立足区情实际,主动加强沟通衔接,加大特色产业宣传推介,做强优势富民产业。同时,要加强劳务技能培训,有组织地向青岛输转富余劳力,实现长期稳定就业。八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纪检、监察、审计、扶贫等部门要加强项目规划设计、招投标、工程建设、资金拨付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扶贫资金切实发挥作用。九是高度重视扶贫政策和低保政策的对接。民政、扶贫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吃透政策要求,处理好脱贫同农村低保两项政策衔接之间的关系,将失去劳力、因病致贫等贫困人口纳入一、二类农村低保对象,实现兜底脱贫,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