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农牧部门积极扶持农村计划生育困难户发展农牧业生产

    2017-11-15 10:27:42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严艳)一年来,按照区委统一要求,农牧系统计划生育工作与人口管理工作始终坚持把计划生育工作与落实农村政策、发展农业产业化、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扶持农村计生苦难户发展农牧业生产,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全面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
      武都区农牧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计划生育办公室,确定专人办理具体业务;把计生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年初结合农牧业工作实际,与各下属单位签定了《武都区农牧系统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印发了《武都区农牧系统计划生育工作考核奖惩办法》,要求各下属单位把计划生育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靠实了工作责任。
      今年,区农牧系统对全区121户二女结扎户发放了节柴121台,每台480元;对独生子女领证户发放了热水器55台,每台2400元,共帮扶资金190080元。农民科技培训和送科技下乡活动中优先安排培训计划生育户880户,1250人。颁证的120户,其中二女结扎户和计划生育困难户120户,其他计生户760户;农业科技引进和推广工作中优先安排计划生育户685户,其中:独生子女领证户59户,二女结扎户206户,其他计生户420户。
      从技术上支持,在资金上扶持,带动发展养殖、种植、瓜菜等优势产业,促使尽快增加收入。积极引导农村计生户通过“基地+计划生育户”、“公司+计划生育户”、“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计划生育户”等形式,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逐步建立增收的长效机制。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