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2017-11-06 10:21:1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张鑫)近日,武都区召开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寇正德,政府副区长闫新平、任文海、牛军平,区检察院检察长车瑛,武装部部长杜良勇出席会议。
武都区召开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肖庆康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加快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民生实事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方面工作,在保证地区生产总值,二、三产增加值、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4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速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一产增加值、固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税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6项经济指标增速,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人饮工程、农村D级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落实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全年经济发展结果好于预期。

武都区召开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肖庆康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和“回头看”工作。一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抓好经济指标分析调度。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紧盯年初与市、区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对各项考核指标全面进行梳理,确保各项指标尽快赶上或超过进度要求。二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分管领导、项目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督促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对于进度缓慢的项目,要找准原因,倒排工期,尽快赶上进度要求;项目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投资统计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新增实物工程量及时转换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三要坚持精准施策,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各乡镇要对照贫困村脱贫指标,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发改、国土、规划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年内全面完成角弓百草山、外纳立亭、三仓罗车寺等村社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坪垭藏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完成438户建档立卡户住房工程,其他村社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房屋主体全部完工。四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完成重建村镇整体规划和重建户型设计,力争年内全面完成住房维修,11月底前开工重建住房,年底前全面开工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重建物资监管,制定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五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扎实推进“城市双修”工作,加强城市快速通道、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项目论证争取,统筹推进城区集中供热扩面、天然气门站及CNG母站等市政设施建设,加快吉石坝新区建设,抓好路网、供排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不断拉大城市发展框架。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花满城区”行动,实现全区城乡环境卫生的“全域改观” 六要优化传统产业结构,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在抓好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同时培育壮大第三产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养生保健旅游、民俗文化旅游,加快橄榄小镇、姚寨沟景区、裕河游客接待中心、五马周家大院民俗馆和万象洞旅游公路等重点旅游节点工程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景区吸引力。

武都区召开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2017年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

     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区直各单位及省市驻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重大项目协调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