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议

    2017-10-26 19:36:4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王亮)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成效,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全面推进我区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10月26日,我区召开“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议。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寇正德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任文海出席会议。

     肖庆康在讲话中指出,“8.7”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市主要领导亲临受灾现场指导抢险救灾、慰问受灾群众、检查群众安置、部署灾后恢复重建等相关工作,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面对繁重的灾后重建工作任务,区委、区政府及时成立了“8·7”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各重建工作小组按照各自工作职责,作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创造了条件。目前,已初步完成了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对受灾严重的安化镇马家沟村和地质灾害影响较大的柏林镇浩家沟村,开展了重建规划选址、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肖庆康要求,相关乡镇和区直单位要深刻认识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实事求是、统筹规划,民生优先、突出重点,科学选址、安全第一,保护生态、绿色发展,多方支持、合力推进的原则,正确处理灾后恢复重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当前与长远之间的关系,全面推进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树立机遇意识,组织专门力量,尽快学习掌握《规划》的重建政策,根据不同村镇、不同行业的具体情况,尽快拿出居民住房、基础设施、产业扶贫等专项工作方案和项目实施计划,确保重建项目和筹措资金相对应,增强规划的务实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多方争取和筹措重建资金,积极主动向省、市汇报衔接,想尽一切办法争取项目资金;要把受灾群众安全越冬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逐户排查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组织开展结对帮扶、社会捐赠、邻里互助等活动,多渠道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越冬生活;各乡镇和住建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吃透重建政策,把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等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要严格执行国家建设标准和技术规范,选择有实力、有经验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实施灾后重建项目,要认真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及工程质量责任追究制,真正把灾后重建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要研究制定灾后重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加强救灾物资监管,规范使用灾后重建各类资金,确保重建项目资金公开透明,高效安全运行。

     肖庆康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措施、靠实责任,整合力量、统筹安排,切实组织实施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全面完成灾后重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靠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目标进度和时限要求,层层分解任务、级级细化责任,把灾后重建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具体部门,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重建工作格局。要形成工作合力。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想事情,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灾后重建工作大局,少讲局部利益、少讲客观原因,多想加快推进的办法、多谋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凝聚灾后重建的强大合力。要加大政策宣传。要着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认真排摸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各类矛盾,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妥善处理群众来访、来信反映的问题,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大局意识、感恩意识,大力宣传灾后重建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深度报道灾后重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努力营造人人支持重建、人人参与重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灾后重建工作的督促指导,落实领导力量、任务目标、推进措施和时限要求,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及时发现和研究灾后重建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跟踪抓好整改,促进重建措施抓实见效。
会上,区发改局负责人就《“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及实施方案》编制情况作了说明。

     “8·7”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灾后重建任务的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了会议。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