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文联扶贫办 西南科技大学帮扶武都区电商培训班开班

    2017-09-27 09:15:2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王亮)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电子商务工作,提升电子商务理论基础及实践能力, 9月26日至27日,中国文联扶贫办、西南科技大学帮扶武都区电商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

     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立钧主持开班仪式。

      张书怀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区电子商务发展历程,并向培训班学员重点介绍了我区电子商务提质增效相关思路、措施、网货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我区按照市委433发展战略和1333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工作连续几年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从2013年开始,我区网店数量和线上销售额度连续三年占据全市第一。

      张书怀强调, 2013年至2016年是我区电商发展第一阶段,主要是发展网店、扩大从业队伍、提高销售额度,全区共有注册网店1400家。2016年开始,全区电子商务着力推行1+2模式,即一个村有一个优势主导产业加建立一个专业合作社、开设一家1688网店或者C店。形成网店后面有合作社,合作社后面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通过开设电子商务培训班,提高电商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对接专业合作社对接产品原料,创新包装、建立平台、扩展销售,通过电商促进产业发展、农村社会进步及贫困户脱贫。

      当天的培训中,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管理学博士黄星从电子商务工作的实际入手,深入浅出重点阐述了全国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电子商务作为朝阳产业的发展动力的具体体现,在电商实践过程中,网络沟通工具的实际操作和具体应用,以及如何更好地与客服沟通,延伸网店经营方式,扩大网货销售额度。受到培训学员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中国文联扶贫办、西南科技大学主办,区科技局、电商中心协办,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西南科技大学教授黄星、曾静、庞建刚,将对各乡镇(街道)电商专干、大学生村官及电商从业人员200余人就网络沟通工具与礼仪、网店装修与美化、网店运营与推广等相关课程进行培训。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