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8.7”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2017-09-18 09:36:4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王亮)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8.7”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田广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8.7”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是对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对我们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政策机遇,采取超常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认真分析深度贫困的人口致贫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策。要利用国开行融资项目贷款,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补齐发展短板。要合理确保搬迁村社,扎实做好规划选址、项目审批、资金落实等工作,切实加快易地扶贫搬迁进度。要统筹做好富民产业培育、新疆建设兵团招录新职工、劳务输转、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从根子上有效解决脱贫问题,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会议强调,这次“8•7”暴洪泥石流灾害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继续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落实相关生活补助,确保受灾群众安全保暖过冬。要按照中央、省市总体要求,借鉴成功经验,加快规划编制进度,扎实做好项目规划选址、用地报批等前期工作。各重建工作小组要切实履职负责,加强沟通衔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田广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8.7”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武都区关于贯彻落实<全市迎接十九大维稳信访安保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十九大维稳信访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市总体安排部署,紧盯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维稳信访安保措施,及时应对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要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重点信访案件包案制,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源头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信访问题。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大信息收集研判,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邪教组织、黑恶势力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总体要求,组织部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具体措施、工作标准和完成期限,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抓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