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

    2017-09-11 10:19:13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武都新闻网9月11日讯 (记者 张鑫) 9月9日,武都区教育工作会议在陇南礼堂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科教强区战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教育综合效益,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优质均等化。

     市教育局局长张乐群应邀出席指导会议。区政协主席贾周云以及区四大班子所有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寇正德主持会议。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田广慈首先代表区四大班子向辛勤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武都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教育发展的措施办法,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田广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观,切实增强加快教育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先进学校典型示范、名师名校长带动辐射、优秀学生激励引领的作用,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一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中小学校和广大教师要紧盯突出短板,从夯实基础、搞好教研、强化督导、严格考评、注重家庭教育等多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盼和需求。二要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整合内外资源,加大共建力度,提升办学层次,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普及加强学前教育,巩固发展高中教育,积极鼓励民办教育,重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大力推进教育扶贫,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协调健康发展,尽可能满足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三要全面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按照“教育家办学”的理念,加强学校班子建设,坚持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择优聘任的校长选拔任用机制,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敬业职守、廉洁自律的学校班子队伍。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健全绩效分配制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教,着力培养一批教育教学骨干、“双师型”教师,造就一批教学名师和学科带头人。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四要继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继续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实行校长聘任制和目标责任制,全面推行教职工全员聘用制,建立完善岗位责任制和绩效工资制,使分配向关键岗位和优秀教师倾斜,形成重能力、重实绩、重贡献的激励机制,充分激发教师内部活力。全面推进考试招生改革,优化高中课程结构,转变教育教学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高中教育全面提升。坚持开放办教育,大力引进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提高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五要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区教育工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导,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开展。加强学校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在教学骨干、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高度重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严肃整治和查处教育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各级学校校长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广大教职员工做好表率,形成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田广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各有关部门要把教育工作当作头等大事,作为份内职责,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和帮助力度,及时为教育发展排忧解难、做好服务。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监管责任,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认真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切实抓好校舍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学生营养餐安全,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会议表彰了222名武都区第四届名校长、名教师,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19个高考、中考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和小学毕业检测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及民办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城区学校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优秀校长代表王雷平、优秀教师代表王敏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武都区第四届名校长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武都区第四届名教师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高考教学质量先进学校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小学毕业检测教学质量先进学校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优秀校长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优秀班主任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优秀教师

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武都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附:表彰名单

武都区第四届名校长

王雷平 王文武

武都区第四届名教师

马鹏远 庞小龙 周祖辉 李娜 张社红

冶芳 茹彩花 任芳霞 陈桂霞 张凤琴

高考教学质量先进学校

一等奖陇南一中

二等奖两水中学

三等奖扬名中学、洛塘中学

中考教学质量先进学校

一等奖透防九年制学校

二等奖白林中学、隆兴九年制学校

三等奖城关中学、旧城山中学、滨江学校

小学毕业检测教学质量先进学校

一等奖贡院中心小学、葆真小学、旧城山小学

二等奖郭河中心小学、西关小学、隆兴包峪小学

三等奖桔柑九年制学校(小学部)、石门九年制学校、

外纳稻畦小学

优秀校长

马健、张福团、王雷平、张志杰、杨常青、

王巍、王普林、冉斌、张永红、寇海飞

优秀班主任

尹鑫、李生平、张进莲、毕友强、杨喜萍、殷马云、

王春强、王健、李林娟、刘晓燕、李治兵、梁兴、

杨付丽、何燕娟、王辉、张曦、李红军、王彩鹏、

文利平、周早红、锁永忠、王彩虹、赵晗啸、

刘小红、刘芳、苏惠芳、李霞、刘春艳、刘静、

雍箐(qìng)、王莉、褚成宏、王霞、李占兵、

王海兰、冯成德、梁龙强、陈祥勇、张陆娟、

李二喜、张月红、浩美云、巩高翔、龙娟 、冯杜娟、

张芳、祁桂林、石知红、樊亚洲、张康康、陈清社、

王天锡、李海全、陈文琦、王艳风、李玉乾、王真全、

马爱兰、张正来、秦玉东、杨婷、吴舟、李鹏、

田婷、罗斌、石满星、杨宁、焦强强、王刚、

周彦邦、周永平、唐健、王伦朝、孙爱平、陈霞、

魏爱英、王强强、王青青、杜冰兰、刘岚飞

优秀教师

王敏、张新燕、龙殿峰、江金华、冶新涛、

周凯、逯(lù)虎彪、崔晓萍、蒋燕、尹俊泉、袁诚

黄义辉、剡海龙、华建军、张秋红、党芳妮、

杜顺、陈娟、张红兵、贾芳、李谢平、李和平

董芳明、李楷强、周蕾、高雪梅、张宴锋、

任松柏、尹学忠、赵玉环、陈红娟、杨慧、杨赟

李国香、巩芳霞、郭淑芳、王宁、马挑珍、赵延阁、

姚玉娟、李金峰、杜丽萍、孙一云、代小军

李海生、李薇、冯选兵、刘玉霞、马仲良、

谈科、潘福红、李金波、杨保富、马瑞芝、赵娟

李雪、李高洲、张红红、陈菜凤、杜海英、马兰兰、

张承科、闫芸菲、李霞、李仕兴、崔海琴

苏晓丽、王海霞、蒙璟(jǐng)、豆向军、曹芳、

王瑞娟、梁晓玲、李晓燕、李宁、侯小勇、杨丽芳

朱亚玲、郭粉朋、刘文珍、李雪梅、唐晓娟、巩文军、

杨伟、李芳利、杨高利、张红永、何彰

尹大仓、席丽珍、杨保红、白海鹏、杨光煜、李静、

高雪茹、王海军、李富军、王汉新、高海峰

王雪梅、杨李平、张建军、张莉萍、杨小娟、

张晓军、杨洪福、李伟、张斌、张俊杰、安文娟

任玉敏、白伟、孙文辉、何雪莲、王武忠、蒙述华、

李丽君、刘宗敏、王强、张文新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