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洛塘特困片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7-07-17 16:07:5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严艳)近日,武都区洛塘特困片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位于徽县虞关乡的全市养蜂技术培训基地顺利开班,洛塘片区11个乡镇的33名蜂农、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省、市、区领导分别讲话,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加快洛塘特困片区精准扶贫进程、促进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本次培训班机会难得,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做到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养蜂水平,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做好“传帮带”工作,发挥示范引导效应,促进特困片区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做大做强中蜂养殖产业。

     近期,武都区将投放7100余箱蜂群至洛塘特困片区,帮扶的贫困户1420户。洛塘特困片区蜜源丰富,群众大都具有一定的养蜂基础,发展养蜂热情高,但缺乏科学养殖技术。在接下来的十多天里,培训班在安排蜜蜂生物学特性、蜂群四季管理、蜜蜂病虫害防制、蜂蜜电商销售、养蜂政策及法律法规等理论课程的同时,将会更加注重学员动手能力的提升,安排中蜂过箱、巢蜜生产、新法取蜜等实践操作教学。

    下一步,武都区将会继续组织群众,分期分批参加全市养蜂技术培训基地的培训班,持续加大养蜂技术培训力度,更好的服务特困片区群众,促进精准扶贫。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