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2017-07-15 17:52:49  作者: 来源:
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武都新闻网7月15日讯  为加强武都区与青岛市及黄岛区各界人士的交流,进一步寻求两地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全面发展。7月14日上午,由陇南市武都区政府和青岛市黄岛区政府主办,陇南市青岛对口协作筹备办、山东省甘肃商会协办的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美丽的滨海之城——青岛召开。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协作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月敏,青岛市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隋斌,黄岛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本剑,武都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武都区委副书记张书怀,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立钧,陇南市扶贫办副主任、青岛对口协作筹备办主任文旭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书怀主持。

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陈月敏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自2016年10月中央确定青岛市与陇南市的扶贫协作关系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便围绕青岛之所能、陇南之所需,坚持高层推动、科学谋划,全域统筹、务实对接。目前,两地已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持、电商扶贫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合作共识,实现了整体推进、全面协作的良好局面。青岛市有关部门和与会企业,将继续了解陇南的政策、环境、资源优势,探索合作的新途径。把引企入陇、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培养等工作打造成扶贫协作工作的新引擎、新平台,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和机构参与扶贫开发和合作交流中,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培育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项目,使合作成效能惠及百姓,两市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工作,谱写好“山海情深”新篇章。

    推介会上,肖庆康就武都区情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陇南市武都区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处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白龙江中游,辖36个乡镇、4个街道,是陇南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武都区历史悠久、环境气候宜人、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武都区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秉承“五大发展”理念,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积极探索片区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双联扶贫模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加快了全区脱贫攻坚步伐。截至目前,全区油橄榄栽植面积43万亩,约占全国的60%;2016年鲜果产量2.6万吨,占全国的91%;榨油3800吨,占全国的93%,实现综合产值12亿元,橄榄油获得国际及国内多项大奖;全区花椒基地面积达100万亩,花椒总产量达到4000万斤,产值达到24亿元;此外,武都出产的中药材、核桃、茶叶、小杂粮、蜂蜜等,绿色生态环保,品质十分优良,农业特色产业已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

    肖庆康表示,青岛市是经济发达地区,是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支点,是山东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发展理念新、经济实力强,在工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支撑等方面有巨大优势。武都区希望借助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新一轮东西扶贫协作的利好政策,借助青岛对口帮扶陇南、黄岛区结对帮扶武都区的历史机遇,与黄岛区在产业、项目、劳务培训方面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沟通对接,全面提升合作深度和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扶贫协作任务落实。同时,真诚希望青岛企业家前来武都考察调研、投资兴业。更希望青岛新闻媒体的朋友们通过笔触和镜头宣传武都、推介武都。

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隋斌代表黄岛区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武都区和黄岛区两地在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等多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目前,双方在部门对接、人才交流、产业合作等多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带来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下一步,黄岛区将继续在产业合作、智力支持、民生援助、劳务协作等方面,扎实推进与武都区的扶贫协作,使帮扶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群众心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为助推武都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活动还邀请到青岛市异地商会战略合作联盟、山东省甘肃商会、青岛市广东商会、青岛市宁波商会等27家商会,青岛市、黄岛区相关农特产品深加工、销售企业等300多家。新华社、人民网、农民日报、山东广播电台、齐鲁网、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等23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参加了推介会。

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展区参观了武都农特产品巡展活动。同时,两地相关部门、企业就对口业务协作,农特产品加工销售进行了交流洽谈。

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农产品暨项目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两地相关部门及企业开展了据悉,此次推介会共展出武都区当地橄榄油、花椒、中药材、茶叶、蜂蜜等多种农特产品。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