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龙坝乡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17-07-05 17:10:5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李腊梅)为提高龙坝乡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及防洪减灾的综合防御和处置能力,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4日,龙坝乡在秦河村开展地质灾害和防洪减灾应急演练。

    上午9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龙坝乡模拟连续遭受强降雨的场景,秦河村村干部在巡查中发现河道发生山洪,有大量石块随洪水而下,严重威胁着秦河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报告后,龙坝乡值班人员立即向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乡党委政府根据险情启动了龙坝乡突发山洪灾害应急预案。乡村干部和乡属单位干部职工、基干民兵成立了应急抢险队,预警警报响起,指挥部用无线预警广播站向群众发送预警,用喇叭通知村民立即进行转移,村组干部逐户查看,帮助老、弱、病、残群众转移,组织受威胁的群众按照避灾路线有序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 抢险队员用沙袋将已冲毁的河堤填堵,经过近1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冲毁的河堤被成功封堵。在救援过程中,一名群众不小心摔伤,医疗卫生组立即带担架抬出伤者进行救护。演练有条不紊进行中,直至险情解除。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乡、村、组、户协作配合避险自救能力,锻炼了各单位、各相关责任人和抢险队伍的快速应急能力,极大提高了群众防洪安全意识和防汛避险能力,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全乡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