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重拳整治非法采矿 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2017-06-27 11:06:3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张虎伟)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的整改问题,近日,武都区重拳整治破环生态违法采矿行为,全面推进山体复绿和矿山废弃地整治,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破坏山体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将武都建设成为环境优美、清洁低碳的绿色生态之城。

     国土部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陇南市矿业秩序维护管理办法》规定,对安化镇白马勺暖水泉非法采矿人私藏爆炸物和剧毒氰化物等安全隐患、非法采矿造成树木及林地破坏环境的情况分别函告公安局,林业、环保部门按职责采取联合执法、共同整治,依法依规查处私藏爆炸物、剧毒氰化物、林地破坏、环境污染等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自然生态环境破坏、污染等隐患。本次整治活动共出动车辆5辆、工作人员24人,捣毁氰化池11个,没收引爆器1台、引爆线5米、违法用具7件,锌丝2包,处置非法采矿人交通工具摩托车5辆,对现采的氧化金矿及矿渣进行处理,巩固了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确保生态安全和公共安全。


【编辑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