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十项措施”提升贫困片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7-06-26 10:27:2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讯6月26日讯(记者 张虎伟)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孙雪涛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武都区在洛塘贫困片区实施农村党组织全覆盖、乡村干部教育培训、大学生村官创业、百名机关干部挂职精准扶贫、“危小旧”村民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村级集体经济“破零倍增”、支部引领产业发展、产业致富带头人培育、互联网+基层党建十项计划,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一是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设立了党小组,创新支部委员设置,结合村“两委”换届,设置组织和产业发展委员、纪检和村务管理协调委员、政策宣传和督查落实委员。二是制定《乡村干部教育培训方案》,分期对280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集中在进行轮训、观摩培训。三是引导和扶持在岗大学生村官至少开办1家网店、帮带10户贫困户开办网店,申报大学生村官创业资金,扶持创办“和平村宝”项目,帮助村集体创收。四是从市、区和乡镇机关选派110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全覆盖,引领群众脱贫致富。五是实施“‘危小旧’村民服务中心改造升级”计划。采取区管党费补助、乡镇自筹等途径,多渠道筹措资金对村民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和新建。六是实施“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计划。依托茶叶、中药材、旅游、养殖等特色产业,培育33个具有地域特色和示范效应的基层党建示范点。七是依托资源禀赋和区域优势,推行“支部控股+群众参股+贫困户持股”“合作社(协会)+贫困户”“企业+贫困户”“小康互助组”等四项脱贫带富机制,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八是鼓励引导村干部、大学生村官、能人大户创办领办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把支部建在产业链、把党员聚在产业链、把农民富在产业链。九是实施“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育”计划。完善脱贫攻坚人才扶持机制,帮助贫困村引进推广优良品种和生产技术,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十是实施“互联网+基层党建工作”计划。充分运用微媒体助推党建工作,分乡镇建立乡镇干部、村干部、双联干部微信群,探索建立“指尖上的党支部”,推行“互联网+党员干部培训”模式,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营造干群齐上阵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浓厚氛围。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