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丨“魅力武都”唱响旅游新序曲

    2017-06-19 16:06:06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万象洞的琳琅多姿

千坝牧场的无边草原

绚丽多彩的米仓秋景

到处都是人流如织、欢声笑语。

这个夏天,

武都这座江畔明珠变得格外红火热闹,

无数的游人慕名而来,一赏椒乡风采。

砥砺奋进的五年丨“魅力武都”唱响旅游新序曲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从普普通通的青山绿水到“真金白银”,座座大山为武都的旅游产业锦上添花,乡村旅游成为武都区旅游产业的又一个“金字招牌”。

      近年来,武都区以“旅游发展”为突破口,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宣传促销推介、旅游服务培训力度,全力构建公共旅游服务体系,有效激发了旅游消费需求,有力提升了武都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全区旅游经济再次迎来全面大丰收的好年景。五年来,武都区累计接待游客 779.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累计38.76 亿元。

      今年的端午节,武都区裕河镇“裕河人家”农家客栈的老板谈金明忙的眉开眼笑,他经营的这个有十多个床位的农家客栈几乎每天都要接待两、三拨游客。“我们家就三口人,10间房子基本长期是空闲的,正好政府号召发展乡村旅游,我们就把房子重新改造了一下,装成了两套家庭房和三个标间,城里人都喜欢的很。”谈金明的客栈依街而建,背临茶园,阳台上原木的凉亭古色古香,颇有丽江风情,生意自然火爆。

砥砺奋进的五年丨“魅力武都”唱响旅游新序曲

      武都区裕河片区山高谷深,孕育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水利资源,境内山峦起伏,森林茂密,河流交错,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武都区最美、最具开发价值的原生态区域。五阳公路的全线贯通,盘活了景区旅游产业。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武都区成功的打造出了裕河谭梁半岛水景,赵钱坝、余家河旅游示范村。通过招商引资,修建了可容纳200人住宿就餐的裕河客栈。“来武都裕河投资真是来对了,区上发展乡村旅游的劲头很足,对外宣传力度的也很大,裕河想不火都不行。现在,我投资的唐坝漂流码头也建成了,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来裕河玩”。说起裕河,来自四川的鹏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老板吴先生十分高兴。

砥砺奋进的五年丨“魅力武都”唱响旅游新序曲

      一直沉睡的裕河大山在开发中慢慢苏醒,渐渐地实现着她的价值。

      按照“整合资源、打造龙头、塑造品牌、做强产业”的旅游发展思路,武都区立足建成融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生态示范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旅游文化休闲基地和“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区”的目的,深入挖掘秀丽的山水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文化品位,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构筑起多位一体的大旅游格局。

砥砺奋进的五年丨“魅力武都”唱响旅游新序曲

砥砺奋进的五年丨“魅力武都”唱响旅游新序曲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武都区近五年共投入建设资金 9800万元,完成了万象洞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姚寨沟景区象山湖木屋度假村、裕河景区等一批景点景观建设,建成了南山公园、钟楼公园、江南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完善了景区(点)交通、环卫、旅游厕所、停车场等基础服务设施,创建2 个国家4星级旅游饭店,旅游接待能力由2012年的 6253 个标准床位增加到2016年底的9820 个标准床位,总接待能力达到 10000多人。

      在宣传推介方面,武都区围绕旅游信息化资源,精心制作了武都旅游二维码,建成武都旅游网,指导重点景区入驻同程、途途、行游天下等国内知名旅游网站和媒体,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推广,加大了网络营销力度,通过一系列的宣传促销,武都区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初步唱响了“魅力武都”旅游序曲。(焦晓霞)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