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马街镇建成“千亩双椒套栽”示范点

    2017-06-07 08:55:29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6月7日讯(通讯员 李腊梅)武都区马街镇“千亩双椒套”示范点位于马街镇沙坪流域,涉及官化、沙坪两个行政村,6个村民小组,348户,1502人,总面积1240亩

    近年来,在武都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马街镇党委、政府以调整产业结构为突破口,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立足实际,组织发动群众大力实施旱作技术,在该区域发展林下产业,积极推广“双椒”套模式,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该区域群众在花椒树下套栽辣椒,以树上花椒保发展,树下辣椒促增收据两年测产,示范田亩均可产鲜辣椒800斤,按鲜椒市场价2元/斤计算,可增收1600元。同时,通过树下地膜覆盖,可对花椒树起到保墒、提温、压草作用,可使每亩花椒增产20%,增收720元(“双椒套载”前,每亩花椒产量120斤,产值3600元)。每亩示范田“双椒”增收2320元,亩产值达5920元。(其中,花椒产值可达4320元,辣椒产值可达1600元。)真正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富民的目的。在该流域千亩“双椒套栽”示范点的示范带动下,“双椒套栽”模式已向全镇推广。
 

    为了切实抓好示范点的建设工作,武都区、乡两级农技人员蹲住在村上搞试验示范,从去年10月份开始,深入村组农户,做宣传发动,加强技术培训,共举办培训班5期,现场培训会7场,发放技术光盘2盘,印发技术要点1200份,发放技术挂图500张,达到了每户有一个明白人。特别是为了解决群众资金短缺的问题,在用好省上配套地膜的同时,还为种植户每亩补助地膜4公斤,共配套地膜5吨,有效地加快了工作进度。探索了调整种植业结构,解决经粮争地的矛盾,促进了农村各项产业的协调发展。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