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2017-05-16 10:48:04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5月16日讯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陇南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审议了《陇南市武都区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及责任追究办法》、《陇南市武都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和《陇南市武都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全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武都区康县成县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情况督查专报》有关问题整改意见以及配备中国共产党陇南市武都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调整补充区直机关工委委员等事项的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陇南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是严格规范党政领导干部环境行为的一项长效机制,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务实举措和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坚强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明确职责分工,全面抓好落实。区委常委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认真研究解决分管领域、联系乡镇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会议要求,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全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责任领导和相关部门要靠实责任、强力推进,严格按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对照整改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整改工作顺利完成。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和推诿扯皮延误工作的严肃进行问责。要深刻反思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大日常监管,不断提高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利用国开行融资贷款项目改善贫困村社面貌,提升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民生工程。我区项目资金、建设任务和责任权力都已下放到乡镇,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从督查情况来看,还存在指导不力、监管不到位、建设进展缓慢等问题。会议要求,一要严格建设规范。发改、住建、规划、代建等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操作规范和监管流程,就材料标准、施工要求、作业程序以及监督要点、内容、标准等,作出严格具体规定。要加强业务培训,对乡镇分管领导、乡村干部、监理人员和施工队长,集中进行统一培训,规范施工要点,明确监督流程。要加强质量监管,把监管细则印刷成册,及时张榜公布,提供监督举报电话,形成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确保工程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二要加强督查指导。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抽相关部门负责人、精干业务人员,组成督查指导小组,把工作督查和业务指导相结合,每半月对全区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督查一次、指导一次、通报一次。联乡领导和包乡单位要经常性深入联系乡镇,督促抓好项目的规划实施、督促检查、资金拨付、后续管理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促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发改、扶贫、交通、水务、住建、文广新等部门要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经常性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切实加快工作进度。三要及时通报评比。以村为单位,按照每周一统计、半月一评比的方法,实时掌握项目审批、资金拨付、建设进展等情况,对工程质量好、进度快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工程质量差、建设进度慢的及时通报批评。要提早安排、精心筹备,分片区召开项目建设观摩促进会,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推进建设进度。四要加大资金整合。区涉农资金整合办公室要积极研究资金整合、资金到位、资金短缺等方面的问题,吸取经验教训,简化办事程序,尽快落实到位。财政、扶贫、发改等部门建立完善资金拨付、管理程序,制定规范流程,加强资金监管,规范严格执行。审计、扶贫、财政、监察等部门要加大跟踪检查力度,资金走到哪里,审计、监察就跟到哪里,确保资金安全运行。

      会议指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机关工委,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指导、督促机关党组织从严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等制度,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和新社会组织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组织机构,配强工作力量,不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组织部门要加大指导力度,确保新设的党组织机构高效运转,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教育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全区中小学党的建设的领导和指导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陇南武都区委办)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