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调研武都区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2017-05-08 10:24:4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张鑫)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先后深入鱼龙、黄坪、佛崖、甘泉、池坝、马营、蒲池等乡镇调研指导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他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条件,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强化施工监管,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及区委办、扶贫办、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这两天,区委书记田广慈都在忙些啥?

      田广慈一行先后调研了鱼龙镇宁家山、王沟,黄坪乡蒋芦、杨务,佛崖镇牛湾、王沟,甘泉镇杨庙,池坝乡孟家庄,马营镇陈塄坎、东峪以及蒲池乡咀台、高家、王坪等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处,田广慈都详细查看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工程质量、施工监管等情况,并与乡村干部、贫困群众和施工人员亲切交谈,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田广慈首先深入鱼龙镇宁家山村,实地调研了该村文化广场建设、村内巷道硬化、房屋风貌改造及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田广慈强调,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是利用国开行融资贷款项目改善贫困村社面貌,提升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民生工程,项目资金、建设任务和责任权力都已下放到乡镇,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建设主体责任,确定包抓科级领导和驻村干部,轮流蹲点驻村,严格规划要求、加快建设进度、严把施工质量。区直相关部门要加强现场指导和技术监管,尽快研究制定项目建设操作规范,加大对乡镇分管领导、驻村干部和现场施工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施工能力和监管水平。要充分发动群众投工投劳,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和工程质量监管,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这两天,区委书记田广慈都在忙些啥?

      在村民张群家中,田广慈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在得知其因病返贫后,田广慈鼓励他要振作起精神,依托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发展中药材产业,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农村低保、大病救助等各项惠农政策,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共同携手致富奔小康。

      在鱼龙镇王沟村调研时,田广慈还与五保户老人王忠福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其身体状况,并要求其亲属要发扬家庭传统美德,互帮互助,精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使其安度晚年。

      黄坪乡杨务村与康县接壤,生态植被良好,自然风光秀丽,古村落保护完整。在实地查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房屋风貌改造、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后,田广慈指出,要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条件和自然风光,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力争把杨务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更好地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这两天,区委书记田广慈都在忙些啥?

      池坝乡孟家庄村属典型的高寒阴湿贫困村,目前,该村已完成房屋风貌改造165户、硬化村内巷道4800平米、新修护庄护田河堤200多米、村级文化广场正在建设之中。在实地查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后,田广慈指出,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做到规划建设与当地的自然风貌、房屋外观协调统一。要充分利用好水资源,积极探索打造湖面景观工程,栽植沙柳等景观树,提升美丽乡村的层次。要保护好绿水青山和传统村落民居,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搜集整理历史素材,将红色基因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改善人居条件、补齐短板、美化环境,不断把红色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马营镇陈塄坎村立地条件优越,林地覆盖率高,草原占地面积大,非常适宜发展乡村旅游。在实地调研后,田广慈指出,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深度发掘当地自然景观,加快农家乐、草原观光等配套设施建设,把陈塄坎村打造成集乡村旅游观光、民俗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美丽乡村,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这两天,区委书记田广慈都在忙些啥?

      田广慈强调,各乡镇要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乡镇政府所在地的环境卫生作为整治的重点,下决心拆除临街残垣断壁、活动板房和简易棚,加快清理占道经营、户外广告、乱搭乱建等违规设施,做到街道秩序规范、干净整洁。要加强村容村貌治理,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和村庄、河道周边的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教育引导群众改变生活陋习,自觉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习惯,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整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调研中,田广慈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黄坪乡退耕还林、中药材种植、羊肚菌培育和蒲池乡樱桃栽植等工作。田广慈要求,各乡镇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加强技术指导,积极探索引进新品种,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