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打响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战

    2017-04-26 16:24:5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焦晓霞)为了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进一步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基础性工作,4月25日,武都区再次召开全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吹响了全面改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进军号角,打响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战。

      武都区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打造“宜居宜游宜商山水园林文化名城”的目标定位,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强力推进城乡建设管理工作。整治行动中,武都区综合执法部门重点加强市容市貌综合治理,大力整治乱摆乱放、乱泼乱倒、乱扔乱丢、乱贴乱画等“八乱”现象;强化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以及超载行为的治理,减少扬尘污染和市区道路损坏。集中清理整顿各类户外广告牌匾,确保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有序,完好整洁。环卫部门加强了城区主、次干道路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积极打造“无垃圾”城市。公安部门严厉查处乱喷、乱写办假证等各类小广告的违法行为,并加强对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辆的整治力度,对挤占人行道、盲道乱停乱放的车辆严管重罚,保持市区交通畅通,车辆停放有序。各乡镇、街道办,紧紧围绕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以国省道、区乡道和高速公路沿线为重点,重拳出击、铁手腕管理,协作配合、集中整治各类破坏环境卫生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全区生态环境。同时,武都区将结合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选择适宜的位置建立垃圾收集设施,基本实现每个贫困村都有垃圾收集点,根据村庄人口、垃圾产生量等,配足配齐封闭式垃圾桶(箱),进一步加快农村环境卫生队伍建设。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