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暨集体约谈会

    2017-04-26 11:33:53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李腊梅)4月24日,武都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会议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高线”,筑牢自律“防线”,远离纪律“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晨霞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纪工委)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区委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区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尹仕伟同志宣读《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区监察局副局长李群同志通报全区2016年以来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
 

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路晨霞指出,一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主观意识不够强,工作趋于表面化、形式化,实际操作存在很大的随意性,不够严肃认真。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资料、记录缺乏规范性和科学性。三是廉洁自律规定执行不严,违规支出“三公”经费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四是财务制度落实不到位,经费执行不严格。五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然存在。六是干部作风整治还不够彻底。七是村级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问题突出
 

路晨霞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政治使命感要树立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的意识树立主体责任就是分内责任的意识树立主体责任就是领导责任的意识树立主体责任就是直接责任的意识。二要全力支持纪委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全力支持配合纪委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干扰、阻碍纪委开展工作。各乡镇党委要全力支持乡镇纪委开展工作,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乡镇纪委的强大“后台”,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为敢于创新的干部鼓劲。三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确保权利规范运行。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资金支出管理和审批制度,对大额支出由集体研究决定,确保各项开支有合法的原始凭证、有真实的支出用处、有详细的经办人员、有合规的审批程序。要着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加强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执行对账制度,确保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四要加强教育监督管理,提升村干部责任意识。村社工作面对的是广大群众,村务财务规范化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切实强化村务财务监督管理,构建“责任主体、责任分工、责任考核”工作格局。要明确责任主体注重教育管理强化责任考核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五要践行“四种形态”,充分发挥震慑效应要强化责任追究,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及时“扯袖子”,甚至“大喝一声”,制止腐败问题于初萌,不能养痈遗患六要坚持示范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七要完善责任链条,持续强化问责力度。要把问责作为推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利器,以严明的纪律促进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追究的主体、形式、程序和方法,完善责任分解、检查督促、倒查追究的责任链条,为落实责任追究提供制度保障。
 

“五一”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要求,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奢侈浪费、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出入私人会所等行为。要进一步加大廉政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信息进行经常提醒,做好廉洁宣传工作。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信访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纠“四风”。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