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推动基层党组织 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会议

    2017-04-26 11:30:03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李腊梅)为贯彻落实全市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同时对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推动“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落实见效。4月24日,武都区召开了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会议。

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晨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纪工委)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区委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及区监察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路晨霞主持。
 

会上,李军征宣读了《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实施方案》。
 

就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张书怀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行动担当。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化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检验衡量标尺、“111”督查落实细则和市委“663”工作机制,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二是工作责任还不够明晰。三是责任落实还不够深入。四是工作措施还不够得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二要明确任务,准确把握促进“两个责任”落实的关键环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善于抓住重点、举纲带目,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以重点责任的落实带动全面责任的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选好用好干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源头治理防范;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坚持带头廉洁从政。三要强化措施,确保“两个责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落实“两个责任”清单,查漏补缺,坚持问题为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打牢工作基础,坚决防止落实“两个责任”虚化空转。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责任追究。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统一思想,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路晨霞指出,全区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工作,首先要高度重视抓落实;其次要善作善成抓落实;最后要强化督查抓落实。落实“两个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把责任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来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弥补工作不足,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实到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