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

    2017-04-10 11:12:5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10日讯  近日,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省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妥建福,陇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农牧厅农村经营管理处处长徐麟辉主持。省农牧厅农村经营管理处以及全省各市州、县区农牧局、农经局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

      上午,与会人员来到陇南市农村产权确权抵押交易监督管理中心;武都区柏林镇土地确权及农村产权确权抵押交易服务站;祥宇油橄榄公司以及陇南康神苦荞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入实地考察调研陇南市农村产权确权抵押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陇南市农村产权确权抵押交易服务平台的成立背景、整体框架、工作模式和运行状况。省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妥建福对陇南市开拓创新,率先在全省建成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

      下午,召开了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2017年全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有利形势和不利因素;会议宣读了农业部等9部门《关于公布2016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的通知》、《甘肃省农牧厅关于认定第二批休闲农业示范县和示范点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全省土地确权进展情况;陇南市、金昌市、天水市、定西市、张掖市、高台县、平凉市庄浪县参会代表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

      会上,省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妥建福充分肯定了陇南市在农村产权市场建设、农民合作社规范化能力建设、休闲农业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取得的成效。深刻回顾了2016年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并重点部署了2017年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把农村改革推向前进。一、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主线,着力优化农业经营体系;二、要以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方向,着力完善农村产权制度;三、要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农村集体产权权能,要分类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全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四、要加强农民负担监管、纠纷调解仲裁和农经统计工作,着力减轻农民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担,探索建立村级组织负担监管机制,开展农民负担监督检查。

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