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4-02 18:59:11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张鑫)4月1日,武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农牧局十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寇正德,区委常委罗刚,区政府副区长闫新平、任文海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安监局班子成员,重点项目建设协调办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武都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肖庆康主持。会上,寇正德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罗刚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事故和“双查四整”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消防大队负责人通报了全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单位、企业签订了2017年度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肖庆康指出,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各乡镇、各部门和各企业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肖庆康强调,多年来,全区消防工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但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形势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防安全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做好消防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强化措施,坚持把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尤其要切实研究解决好消防工作和消防部队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瓶颈” 问题,扎实推进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肖庆康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真正落实到行动中,要抓检查,摸清底数,严格坚持自查与联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检查与管理相结合等“三个结合”;要抓重点,消除隐患,针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相关乡镇和部门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认真整改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抓反复,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各部门要制定长期监控管理机制和重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安全巡查制度和日常记录档案,动态掌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要抓宣传,实现群防群控,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介,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肖庆康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消防、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强化对隐患的监测监控、预警预报,建立完善排查治理,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压实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起“隐患终酿事故”理念,防患于未然。区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查指导作用,加强对各乡镇、各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督查、通报、督办等工作,对于出现新情况、新问题,要分析原因,落实责任,彻底整改;对于反复性、顽固性安全隐患,要及时预警、及时督办;要充分发挥专家技术支撑作用,确保隐患查得精准,改的彻底,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