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实用技术培训小灶”受欢迎

    2017-03-24 09:41:4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焦晓霞)近日,在武都区桔柑乡陈家坝村村民岳鹏文的蔬菜地里,武都区农技中心副主任李选成正在与陈家坝村村民们进行早春玉米的种植、管理技术交流。这是武都区为农户在家门口开设“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小灶”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武都区相关职能单位把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技能水平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环节,农口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转变培训方式,开展了“科技培训进村社、讲课到门口”的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技术难题,可按照“点菜单”电话预约选择“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小灶”。各相关单位根据农民“点菜单”选派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培训指导,提高农民技能水平。至目前,武都区围绕蔬菜种植,花椒、核桃、油橄榄、中药材标准化管理,农村户用沼气管理等类别,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78期,培训农民8600多人次。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