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20万亩中药材助农增收

    2017-03-24 09:39:3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焦晓霞)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武都区中药材种植面积20万余亩,总产量2680万公斤,实现产值3.6亿元,中药材已成为当地群众精准脱贫的朝阳产业。

      近年来,武都区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逐步形成了以红芪、黄芪、党参、穿龙薯蓣、猪苓为代表的五大特色优势药材。3月22日,笔者来到武都区安化镇谈坪村,只见家家户户堆满了白灿灿的“软金条”党参,有着中药材种植传统的谈坪村人,不断加大中药材种植规模,药材交易走俏。“今年通过区上推广示范,我种了3亩党参,估计鲜党参价钱每斤不低于8元钱。按这行情算,党参就要卖3万多元,总体来说种药材还是收入高得多。”谈坪村村民谈玉泉说。


【编辑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